美国中餐学会受邀赴津参加“华博会”签署全球联盟中餐重要合作项目

由天津市人民政府、国务院侨务办公室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以下简称“华博会”),于北京时间7月13日至16日在梅江会展中心举办。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许又声、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去年,首届“华博会”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搭建涉侨引资引智载体,吸引了来自83个国家和地区的232个海外侨团商会、1500余名嘉宾参会,实现签约项目200个,投资总额172.6亿元人民币。今年“华博会”以“万侨创新 合作发展”为主题,继续围绕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积极推进侨商产业聚集区建设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本届“华博会”将举办天津论坛、科技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合作洽谈会、“侨梦苑”建设发展论坛、海外高层次人才暨创新项目对接洽谈会、海外华文媒体论坛等活动;同期举办“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邀请海外华侨华人工商社团、专业人士协会和侨资企业参加,重点展示华侨华人、港澳同胞“一带一路”重大项目,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侨梦苑”建设成就,展示交易华商名优特色商品,开展涉侨经贸科技合作和人才交流,搭建涉侨经贸科技交易平台。与此同时,活力澳门推广周也将在“华博会”期间亮相。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国烹饪协会会长 姜俊贤、天津市红桥区副区长徐卫京、美国中餐学会代表、加拿大中餐及酒店协会代表等一行前往 正大集团天津繁荣中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考察参观,正大集团天津繁荣中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陈思全程陪同并介绍相关项目情况!

北京时间7月13日,“中餐繁荣项目全球战略联盟新闻发布会”于天津·梅江水会展中心举行。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中国吃货网、正大集团繁荣中餐管理有限公司CEO陈思,正大集团餐饮客户部总经理马英龙、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主席候朋朋、OPAY支付有限公司董事长梁正斌、美国中餐学会驻京办事处负责人杨洋出席会议。

首先,正大集团繁荣中餐管理有限公司CEO陈思致欢迎词。

随后,美国中餐学会驻京办代表杨洋代表美国中餐学会主席胡晓军先生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然后从美国中餐学会的发展宗旨、发展历史,以及学会勇于承担弘扬中华餐饮文化,繁荣当地华侨华人社区,促进中美关系增进中美民间交流的重任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

最后,全球战略联盟代表围绕着构建繁荣中餐全球战略战略联盟的背景、本次联盟具有的特点、联盟发展的大目标以及下一步的战略部署安排等几方面与媒体记者们进行了现场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