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餐饮精英齐聚,第三届中餐国际论坛于本周日举行

第三届美国中餐国际论坛将在本周日5月17号通过网络会议的形式举办,以“如何在全球共同抗疫的背景下推动中餐业走出困境,走向繁荣”为议题, 邀请了来美国,加拿大,比利时,法国,韩国,中国上海,中国北京等第的餐饮业精英,知名餐饮品牌掌舵人参与,并将评选颁发“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全球杰出贡献奖“和”弘扬中华饮食文化全球终生成就奖“。

论坛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贺函,包括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四川省侨务办公室,四川省侨联,江苏省侨务办公室,广东省侨联,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美国议会会员Danny K. Davis,伊州第二区众议员馬靜儀博士,第25区区长Byron Sigcho-Lopez等。

美中餐饮联合会(US-China Restaurant Alliance)是集行业协会,商会和学术研究机构三者于一体的非营利非政治组织,它将与餐饮业相关链的各行各业紧密地联合在一起。联合会总部设在芝加哥,其宗旨是致力于打造全球顶级餐饮业交流平台,帮助美国餐饮业交流发展,联合会在50个国家聘请了名厨名家作为顾问,并在全球30多个地区设立分会或联络站。

美中餐饮业联合会自2018年开始举办美国中餐国际论坛,以中餐会友,助文化交流,在推动中华餐饮文化发扬光大,帮助海外中餐业繁荣发展,助力海外侨胞餐饮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020年年初,新冠肺炎在中国大面积爆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美中餐饮业联合会在胡晓军主席的率领下,联合当地侨团积极募捐驰援中国抗疫,并在芝加哥唐人街进行了一系列中餐业互助自救活动。

同年2月,唐人街发生抢劫枪杀案,联合会立刻发起小区治安会议,要求严惩凶手,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悼念逝者,维护社区治安。紧接着,联合会举办了“我爱唐人街”活动,向社会各界传递华人团结一心,战胜困境的信念。

随着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美中餐饮业联合会又发起了向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捐赠爱心餐活动并得到了全美响应。并与 UCA 合作, 向国会倡议将每年的5月10日定为全美华人爱心中餐日。中餐业在飘摇风雨中仍不忘回馈社会,支援抗疫一线,充分体现了守望互助,风雨同舟的中华优秀美德。

论坛名称:

第三届美国中餐国际(网络)论坛

论坛时间:2020年5月17日(本周日)

9:00—11:30 (东部时间)

8:00—10:30 (中部时间)

6:00—8:30 (太平洋时间)

15:00—17:30 (伦敦时间)

21:00—23:30 (北京时间)

论坛主题

  1. 疫情之后的中餐业如何走出困境?

  2. 如何加强世界餐饮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3. 中餐业如何与高科技接轨?

论坛议程(美国中部时间为例)

8:00 am主持人宣布开始并介绍嘉宾

8:05 am:美中餐饮业联合会及本届论坛组委会主席胡晓军致开幕词

8:10 am:   嘉宾致词:

芝加哥总领馆总领事赵建,四川侨联主席刘以勤,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会长杨柳,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邢颖,大芝加哥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席郑征

8:25 am—9:25 am: 嘉宾演讲

9:25 am—10:00 am: 嘉宾圆桌会议

10:00 am 论坛总结和提问

10:20 am 宣读获奖名单并颁奖

10:30 am 论坛圆满结束

参与方式论坛将于线上Zoom会议的形式举办,请复制链接参与:

https://us04web.zoom.us/j/3045933279?pwd=YTBhQ3V1bkJES0c0enFFblN3UGhqUT09&status=success

Meeting ID: 340 593 3279

Password: ucra999

中餐是被世界广泛接受的中国文化,也是“中国制造”的优秀代表,具有极强的生命力。当今全球共同抗疫,本次论坛又以独特的网络渠道,搭建对话交流的平台,相信对中餐业提振信心,走出困境,能提供新的思路和方案!